让-格雷诺伊

老年写手,养生为主,南极永久居民。
算不上太太,落笔ooc+语句不通。
可以叫我阿让。
非常话唠…关注请小心。

Writer's favorites

超级无敌爆炸爱太太!!!!!因为在sy上看了冷心人,才死心塌地的喜欢贾尼!!还有太太好几次关于贾尼cp的杂谈也特别好,架构了我对贾尼cp理解的世界观!向所有小可爱推荐太太写的文!!最后再次表白太太,我爱你啊啊啊啊啊啊啊😭😘

莲七白:

扫了下之前写的文,我个人比较喜欢,也比较满意的几篇是这样的:


【仙流】大暑将至 (初心,没啥可说的)


【MLM】The Double Helix 双螺旋 (我第一次写文写到哭,也是目前唯一一篇完全根据大纲细致排线来写的文,虽然现在来看有很多不足,但这篇算我写得最用心的文之一了,lofter上只有上,全文在随缘)


【RFR】Prisoners' Dilema 囚徒困境的番外2 Amazing Grace (囚徒困境本身问题很多,但这一篇番外到现在依然是我最喜欢的片段之一)


【RFR】Qua Vadis?你往何处去?(我个人来说结尾写得不太漂亮,但整体上把我对Finch这个人物关系理解认认真真地写了出来。)


【RFR】The Man Who Sold NYC 出卖纽约的男人(偶发的短篇,意料之外地顺畅漂亮)


【RFR】Finale 终响 (曾经想作为自己的告别之作,其实还是没有表达得很好,总是留有遗憾,能力所限吧。)


【贾尼贾】Oblivious to the Obvious (我对这个CP的最终幻想,有点流于文艺,分了两天写成,如果是一天写好的可能心气会更充足一点吧)


【卡特特工Xover钢铁侠 Jarvis中心】The Best Butler Ever 最好的管家(2014-2015年最想写的故事,两代人的故事,有很多大概没表达清楚,只能说尽力而为了)


【Vision中心主幻贾无差】The Magnificent Desolation 伟大的孤寂 写了四天,一发完。Vision稍有点OOC,但整体来说感觉不错。


狼队狼虽然写了25W字但我其实觉得全都被我OOC掉了。。。这俩人太难写好了。


尽管我喜欢写长篇,但个人来说写得最满意的反而是中短篇居多呢。写过8个CP,爬过6次墙,大概写了170万?字。具体记不得了。


---------------2016.11更新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【炮儿水仙】WillXJohn Complexes情意结 (这篇是在我抑郁中写的,拯救了我,现在看来也非常美。)


【炮儿水仙】JohnXWill Ashes,Snows and Echos番外 Bad Blood (这篇换了种写法,有意地减少了心理描写,加大了细节描写。暗潮涌动的心碎啊)


【炮儿水仙】WillXJohn How to kill a swan (也是写得哭出来的一篇,重要的不是文字,是那种深爱的心情,每看一遍都会受到触动。)


有些是有部分我非常喜欢,比如call me maybe的某几节,Puppy Love的下,冷心人的某几节,零和游戏的某几节。有时候回头看旧文会感慨自己当时怎么想得出来。陈年的腿肉最好吃啊……


写到现在已经不怎么打大纲了,而且愈加意识到,能够经过时间的考验留下来的,除去灵光一现的短篇技巧取胜之外,是那些超越了文字、剧情之上,最强烈地把真挚的爱表现出来的。是过了五年,我相信再过五年我也会说:“真高兴那时候我写出来了”的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2017年11月更新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德扎Xover法扎】德莫X法萨 窄门之前 (虽然前几章有一点点不太满意,但写到后面真的是非常好了,写音乐,写人生,这种若即若离的爱情也是第一次尝试)


重读旧文之后觉得【狼队狼】Wake Up Call 盗梦梗 也不错(这篇写得很克制的美)


还有【本马达RPS】My very old friend (这篇说起来一言难尽,我其实不满意,因为基本只是用文艺的侧写写新闻罢了,但后来发现这篇是我重读最多的一篇。)


【白夜追凶】【双关无差偏年上】道阻且长番外 深渊里的火 (正文其实写得也不错,但有瑕疵,这篇番外基本没啥挑的,第一次写国剧同人我尽力了)


没细数,250万字是有了吧。


文风真的都变很多了,以前很文艺的,现在虽然还是文艺,但一大半都是叙述性文字。以前习惯写场景,用场景带情节,现在习惯写人物,用人物带剧情,说不上哪种更好,只能说偏重点不一样了吧。


唯一没变的就是永远只写爱这一件事。



评论
热度 ( 59 )

© 让-格雷诺伊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