让-格雷诺伊

老年写手,养生为主,南极永久居民。
算不上太太,落笔ooc+语句不通。
可以叫我阿让。
非常话唠…关注请小心。

【贾尼贾】如影随形/Never Absent #10

01-09的前文见这儿:
戳我戳我

#假装没有迟到的周更
#哇已经写了十章吗,剧情都没怎么发展诶
#大概是要写到第一百章才能完结吧
#一边吐糟一边安慰自己文里的每一句话都有伏笔,绝不是随随便便写上去的!(其实大部分都是废话)
#超级想看大家对这篇文的看法或者建议什么的啦(单纯想骗小可爱们的评论)
#本文最后赠送超甜小剧场

10
“请大家自己动手探究一下正方形的性质,同桌两人一组。”年轻的女老师站在讲台前,充满活力地组织着小同学们做活动,“你们可以尝试剪一剪,折一折。”女老师一边说着一边走到同学周围,时不时停下来和他们讨论。

坐在最后一排百无聊赖的Tony半眯着眼,一手撑着下巴,懒洋洋地说,“Jar你应该知道吧,边长相等,四个角都是直角,对角线互相平分且垂直什么的。”
正认认真真地量着橙色正方形纸片的Jarvis抬头看了他一眼。除了第一节课还比较兴奋以外,Tony已经保持这样的姿势一上午了,英语课的时候干脆睡了过去。
又打了一个哈气。
还好一会儿就可以去吃午饭了。
Jarvis有点能理解Tony对上学的厌恶态度了。以及他为什么坐在最后一排,完全不符合他身高的位置。
“我理解边长相等和直角,”这是他昨晚预习的内容,Jar顿了顿,“但你后面说的那句话我不太确定…”
“很简单的。”Tony终于坐直了身子,直接握住了Jarvis拿铅笔的手——其实只握住了一部分,毕竟他的手没那么大——在正方形纸片上画了起来。“你看…”连好对角线,涂一个大大的黑疙瘩交点,Tony指着交角说:“这里是直角,你量量看喽。”
“嗯。”Jarvis一边拿过来三角板一边想着Tony长短不齐的指甲该剪了。

“除了四条边都相等和四个角都是直角以外,同学们还发现了什么性质吗?”
Tony戳戳Jarivs的胳膊,挑挑眉小声说:“快上啊,Jar。”两眼都是期待的目光。毕竟,天才只和天才做朋友。这样,他就可以嘲笑Bob那一帮人都是蠢货了。
但是Jarivs摇了摇头。
“那我上了?”
点点头。
Tony瘪了下嘴,举起手。
“天哪,快看!我们的怪胎天才要宣布他惊天的发现了。”依然是怪声怪气的Bob,周围一片窃笑。
老师瞪了一眼熟视无睹的Bob,微笑着让Tony起立。
“看好了,”Tony拿起两张正方形纸片,颇有些恶狠狠地说,“你可能一辈子也学不会这是为什么。”Tony拎着纸片,在中间轻轻吹了一口气,两张纸都向内靠拢了。“众所周知,风会让物体往相反的方向移动,但这是个特例。”
“你这个破实验和正方形有什么关系?”
“你能解释清楚为什么吗?”
忽然,下课铃响了,教室里原本针锋相对的气氛一下被走廊里闹哄哄的人群声冲淡了。还不待老师说什么,同学们便纷纷收拾书包,跑出教室。Tony也没事儿人一样拍了Jarivs后背一下,说:“走,吃饭去。”

两人并肩走着,在挤嚷喧闹的走廊里。
其实他一点儿也不喜欢吃食堂里那些油腻腻的食物,但是Mom实在太忙了,而Jimmy做的饭连狗都不吃。这是真的,他做过实验。Tony有些心不在焉地想着。
“Bob在学校为什么这么猖狂?”
“嗯…”Tony耸耸肩,“还能为什么,他长的又胖又高,而且在初中部也有一个又胖又高的蠢哥哥。所以,他也只是在小学部这边猖狂一下,准确说只是在第三年级。毕竟高年级的懒得理他,他反而像只哈巴狗一样去讨好他们,”顿了顿,“除了没学狗叫以外,其他事他都做过了,我保证。”说着还拍了拍胸脯。

“噗。”Jarvis看着信誓旦旦的Tony一下笑了出来。Tony在损Bob时总有一种不符合他自身的成熟老练。
拐过转角,进入餐厅,两人一人拿起一个餐盘。跟在Tony身后,Jarvis也拿了一小盘香肠披萨。
“刷我的卡。”Tony在兜里摸了半天,终于掏出了饭卡,颇得意地扬扬头。“好啊。”Jarvis笑着点头,即使只是因为自己的饭卡没有办下来,但这样的Tony总是让人不忍拒绝。

“Tony,我有件事情要和你说…”
没有在意Jarvis的话,Tony一边咀嚼着披萨一边环视四周,刻意压低声音又不免激动地说:“Jar,你看周围的人都在看咱们这桌。”
“啊,是吗?”Jar眨眨眼,不明所以地问道。他不太在意别人的目光,但是他搞不懂Tony为什么这么兴奋。
“是的。尤其是那群女生。”
Jarvis正要转头看过去,Tony一下按住了他的胳膊低声说,“别回头,她们朝你走过来了!”
还不待Jar皱着眉疑惑,已经有一只手轻轻拍了他的肩膀一下。
“Hi,我是五年级三班的Mary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一个棕发,笑容灿烂的女生。
“你好,我是Jarvis。”
“这是我的朋友Kitty,”Mary指了指身边的女生,“请问我们可以坐在你们旁边吗?”
Jarvis看了Tony一眼,后者兴奋兮兮的眼神在他和女生们身上来回游荡,完全没有要帮忙解围的意思。
“可以,这里没人。不过我和他一会儿要说事,也不太方便。”
两女生瘪瘪嘴,转身走了。

“hey,你怎么把她们赶走了?”
Jarvis盯了Tony一会儿,歪了下头,“那我再把她们叫回来?”
“不不不不,”Tony连忙按住准备起身的Jar,憋着笑继续说到,“你不要担心我会嫉妒你这么受欢迎之类的,只要做你想做的就好。”
Jarvis低头拿起披萨饼,咬了一口,“我对她们不感兴趣。”
“一点儿也不?刚才的Mary也算半个校花什么了的,校园知名人物。”
“一点儿也不。”
“天哪,你不会是个gay吧!”Tony俯下身,压低声音惊讶地问。
Jarvis抬起头,眼神直勾勾地盯着Tony,思考着这句话的目的以及该怎么回答。
“sorry,sorry,sorry,当我没说。”
Tony一下被盯得发毛,连忙避开眼神道歉。耸耸肩,好吧。Jarvis一直没搞懂Tony的意图,不过可以避开这样一个奇怪的问题也挺好的。
自己是同性恋吗…?Jar有点想笑,好比是前一秒他还流落街头,食不充饥,后一秒突然就跳越到世界观以及性取向等精神层面的探讨。刹那间,过多的色彩与感情一股脑地涌入了他原本黑白平衡的世界。

“嘿,你之前要和我说什么来着?”往嘴里送了一口披萨,Tony问道。Jarvis突然的沉默让他不太适应,虽然他总是沉默的,但现在不太一样。Tony能感觉出来。
“嗯,”顿了顿,“我不会踢足球,准确来说,是从来没踢过。”
正在往嘴里送第二口披萨的Tony僵住了。
“小心点,番茄酱要滴下来了。”

胡乱撒糖的小剧场(严重ooc 作者已疯癫):

妮:Jar,Jar,Jar已经第十章了呢,还有九十章我们就可以在一起啦!拍张合影留念下吧!
贾:好的。
(右边妮,左边贾)
😘☺️      
贾:我们那时还是小孩子呢,不可以这样。
✌🙋☺ ️
贾:七岁的Tony都不屑于比剪刀手的。
🐸☺️      
贾:您的审美真是别具一格呢。
妮:Jarvis你变了!小时候你从来不会对我这么挑挑拣拣的!
贾:是啊,每一天都在变得更爱您呢。
妮:I hate you !!!
——小剧场记录员:把Sir的每一张傻照片都仔细保存好的金发管家Jarvis

评论 ( 8 )
热度 ( 41 )

© 让-格雷诺伊 | Powered by LOFTER